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体育达人榜 >> 正文

体育达人榜工作流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08 [来源]:常熟理工体育部 [浏览次数]:

常熟理工学院体育达人大赛是面对全校学生开展的全新娱乐型体育赛事。旨在激发青年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发现人才、树立榜样,赛事由常熟理工学院体育部主办,大学生体育与健康俱乐部发起,并与共青团委共同承办的一项大型赛事。

体育达人赛工作流程

1、 根据体育部教学安排,预订体育达人比赛项目、时间,报体育部委会批准

2、 体育竞赛办公室确定比赛时间、地点,完成竞赛总规程并上报体育部。成立筹委会,讨论预算

3、 各项目的竞赛工作由教学团队(或者教研室)承担,负责审定竞赛方法,招募学生裁判并进行培训。统计比赛所需器材及场地规划。

4、 竞赛办公室起草竞赛规程,编排秩序册。负责体育文化节前期宣传,制定宣传口号,张贴宣传海报,统计报名工作。

5、教学团队(或者教研室)安排具体教师组织实施各项目比赛。竞赛办公室协调场地器材安排,完成收尾工作。

体育达人榜常设项目

跳绳   俯卧撑   引体向上  立定跳远   羽毛球发球进筒  

飞镖投掷

自行车绕杆

跳绳 (男子组、女子组)

单人跳绳规则:一分钟的时间内,单人跳绳次数。跳绳过程中可以停顿,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

俯卧撑 (男子组)

   双臂分开,比肩略宽;脚尖支地,用腰腹力量控制躯干成一条直线;然后双肘向两侧分开,缓慢下降身体到上身贴近地面;略作停顿,再控制还原,当肘部接近伸直时,立刻进行下一次动作。如果次数相等,需要加赛,直至区分胜负。

引体向上 (男子组)

单杠引体向上成绩是以中间连续完成的引体次数计取,参赛运动员只有一次机会。 参赛运动员双手握杠开始,到双手离杠为结束。测试时 ,运动员要双手正握杠,身体呈静止直臂悬垂。完成一次引体向上,要求两臂向上引体至下腭越过横杠上缘,后恢复直臂悬垂为一次,否则不计次数。

立定跳远  (男子组、女子组)

每名受测者最多可跳3次,以最优成绩作为决定成绩。受测者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判为犯规。(1)起跳前一刹那有任何一脚移动出起跳位置,然后再起跳。双脚没有从静止状态开始起跳。(2)采用单脚起跳。(3)起跳时身体任何部位触及起跳线或起跳线前的地面。(4)使用起跳坑(穴),或类似抵足的物体起跳。(5)落地时没有用脚先落地。(6)落地后向后走出沙坑。成绩丈量:从受测者身体任何部分着地最近点,垂直量至起跳线(或起跳线的延长线)后沿。记录成绩以厘米为最小单位,不足1厘米不计。例如:丈量为2.308米记为2.31米。

羽毛球发球进筒    

   每人20个羽毛球,用手拿球,每次只能发出一个,往距离自己3米的桶里用球拍发球,进入桶里多者获胜。 听到裁判发令开始发球,并计时,到第20个球离手停表。如出现投进的数量相等,则看时间,时间少的获胜。

飞镖投掷

投掷飞镖以3镖为一轮,飞镖应投在有效记分区内,飞镖投在镖盘以外,镖盘外沿,被镖盘弹回,投中后未及拔镖而掉落(或在镖盘停留未超过5秒钟),扎在前一支镖的镖杆上,均算投出一镖,且不得分。飞镖的记分方法,镖靶被等分为20个分区,分值分别为1-20分,镖靶最内圈红色中心区(靶心)是50分,靶心外圈绿色环区的分值是25分。镖靶上还有两圈窄环,外圈窄环为相应分区的双倍区,内圈窄环为相应分区的三倍区。所以说镖盘上最高的得分区并不是靶心50分区,而是20分区的三倍区,投中该区每镖可得60分。得分高者为胜者。

   镖靶的悬挂方法: 1、镖靶的安装尺寸:(1)、以靶心(牛眼)为基点,悬挂高度为垂直于地面1.73米的位置。 (2)、投掷飞镖应站在距靶面水平距离2.37米的位置。 (3)、检测靶心至投掷线的垂直距离应为2.93米,

自行车绕杆比赛(男子组、女子组)

  每条赛道长60米、宽2米,每隔3米设一根高2米的标杆。发令后参赛者骑车从起点出发,依次S型绕过每一根标杆,先到达终点者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