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体育部简介


常熟理工学院是江苏省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全日制本科生2万人。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规定与标准,始终坚持把体育作为学校培养造就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素质创新人才不可或缺的手段与内容;体育部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体育兴趣、锻炼能力和习惯为课程教学目标,课程结构趋于多元化,逐步形成了以选项课教学为基础,课程教学和课外体育锻炼、体质健康标准相结合的课内外一体化的公共体育课程体系。

2012年11月,体育课程通过江苏省普通高校公共体育课程合格评估。

2013年4月,学校体育工作获评“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

2016年10月,学校体育工作获评“苏州市群体先进单位”。

2017年10月,学校体育工作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学校成立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简称学校体工委),对全校的群众体育及各类体育竞赛、学校运动队训练与参赛、教职工的体育健身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组织规划、统筹管理。

体育部是学校独立的二级(处级)教学单位,建有学校二级直属党支部,是学校体育工作组织开展的职能部门。体育部工作组织开展下设一个办公室(综合办)、一个研究所(体育与健康促进研究所)、两个管理中心(课程教学管理中心、群体竞赛管理中心)。另外还设立体育部党政工作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督导组、学生体质健康服务测试中心等工作机构。

体育部在职在岗教职工3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讲师12人,助教4人;博士1人,硕士24人,博士在读1人;硕士生导师2人,国际级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2人,国家一级裁判12人;

学校两个校区2个体育馆、1个风雨操场,有3个塑胶田径场、33片篮球场、10片排球场、18片网球场、2个健身走廊等运动场地;学校特色运动项目有体育舞蹈队、龙舟队、跆拳道队、乒乓球队等。